皇家骑士团Ⅱ 敌方职业·一般人类形态

作者:千里孤坟


  注:列出的成长率数值皆为基础值,除0值固定不变外,其它属性在实际升级时都有+0~+2的随机波动范围。

表 1
职业代码战场形像
WT
成长率特长
hpmpstrvitintmenagidex
亡灵术士5D1556327744-
召唤师621556337744-
男巫64/651556326743-
魔人5E1556328634
暗黑司祭36075548754-
主教421557316833-
毒使5F1556337744-
白魔导士601556337744-
暗之忍者73 -10 73445576
遗忘骑士72593763535
死亡骑士(基尔达斯)69-580654657
死亡骑士(莱欧纳尔、泽波斯)
67、68581644546
黑暗元素43083465568

表 2

职业 肖像 移动 防御耐性(数字越低,抵抗能力越强)
物理 大地
亡灵术士
钝步
5
130%
80%
80%
80%
80%
110%
75%
召唤师
钝步
5
115%
95%
95%
95%
95%
95%
95%
男巫
钝步
5
120%
90%
90%
90%
90%
115%
90%
魔人
轻步
5
110%
95%
95%
95%
95%
115%
75%
暗黑司祭
钝步
5
120%
95%
95%
95%
95%
95%
95%
主教
钝步
5
130%
90%
90%
90%
90%
70%
110%
毒使
钝步
5
115%
95%
95%
95%
95%
95%
95%
白魔导士
钝步
5
115%
95%
95%
95%
95%
95%
95%
暗之忍者
轻步(上2下3)
7
135%
100%
100%
100%
100%
110%
90%
遗忘骑士
轻步
 
5
95%
100%
100%
100%
100%
125%
75%
死亡骑士(基尔达斯)
轻步
5
110%
100%
100%
100%
100%
120%
85%
死亡骑士(莱欧纳尔、泽波斯)
轻步
5
110%
100%
100%
100%
100%
120%
85%
 
黑暗元素
ワープ
7
70%
70%
70%
70%
70%
70%
70%

表  3

职业职业名英文简介
亡灵术士ネクロマンサ—Necromancer即剧情人物尼巴斯·奥布迪摩罗,阿尔摩利卡监督官。职业能力为全魔法行使×3,职业特技サモンダークネス
召唤师サモナ—Samoner即2C章节中毒牙のラミドス(瓦尔斯塔人)和3L章节中木賊のミュンツァー(加尔加斯坦人)。职业能力为全魔法行使×3,职业特技サモンダークネス
男巫ソ—サ—ラ—Sorserler即2L和3C章节中的怒りのモディリアーニ(瓦尔斯塔人)和3L章节中秘色のブルタコス(加尔加斯坦人)。职业能力为全魔法行使×3。
魔人デ—モンDemon即死者宫殿B50的敌Leader魔女ベルゼビュ-ト,魔界住人。能力上为女术士的强化版,全魔法行使×3。值得注意的是它的移动方式是轻步而非女术士的钝步,尽管外形与女术士完全相同。
暗黑司祭ダ—クプリ—ストDark Priest即女主角卡秋娅·巴沙利亚加入罗斯罗里安期间的职业,因穿着一袭黑衣黑帽,故得此名。成长率稍逊于公主,全魔法行使×3。
主教ビショップBishop即剧情人物布兰塔·莫温,供职红衣主教,巴库拉姆统领实权的掌握者,主角的叔叔。职业能力全魔法行使×3,职业特技サモンダークネス
毒使ヴェネフィックVenefica即死者宫殿B1的敌Leader佛尔菲蒂·凯芙·雷斯摩利亚。巴库拉姆极密探索队首领。职业能力全魔法行使×2,职业特技为水属性技ポイズンハザード,附加中毒。
白魔导士シ—アルジストSearzist即死者宫殿B25的敌Leader维帕尔·达布兰恩。另一巴库拉姆探索队的首领。职业特性基本与毒使相差无几,全魔法行使×2,职业特技神圣属性ジハド,附加除灵。
暗之忍者ダ—クスト—カ—Dark-Stoker死者宫殿的普通敌人,全职业中灵巧度最高的职业(体重修正低于普通忍者。),基本可视作一般忍者的大幅强化,拥有全魔法行使×3,上3下4的移动特性,二刀流能力。但物理耐性相比一般忍者进一步削弱。
遗忘骑士レリクスナイトReliques-Knight死者宫殿的普通敌人,强大的金甲骑士。为恐怖骑士的强化形态,职业特性为二刀流(只是在正常游戏里是没有机会体验到的。)及全魔法行使×1,但恐怖效果特性被移除。只出现在自己或同伴携有特殊装备或魔法的场合。
死亡骑士(基尔达斯)デスナイトDeath-Knight塞诺比亚白骑士基尔达斯在古都战死后因被尼巴斯·奥布迪摩罗作为魔法研究对象而遭尸化后的形态。个人战斗力极其强劲,建议不要尝试与他作正面冲突。无特殊能力。(注意除灵无效。)
死亡骑士(莱欧纳尔、泽波斯)デスナイトDeath-Knight阿尔摩利卡原骑士团长莱欧纳尔与原加尔加斯坦王国骑士团长泽波斯被尼巴斯尸化后的形态,虽然同样具有死亡骑士的名称,但实力比起上一位降低了不少,并不难应对。无特殊能力。(注意除灵无效。)
黑暗元素ダ—クエレメントDark Element前瓦伦利亚统一时期的霸王多尔嘉亚死后因对尘世的执著而徘徊于混沌之门前的怨灵。为游戏的最终BOSS。拥有4类职业特技:生命吸取ライフフォース(Lv15习得)、召唤サモンダークネス、四属性攻敌全体技能コンゲラーティオ(水属性)、ディールプティオ (炎属性)、トニトルス(风属性)、ポンドゥス(大地属性)(但同一时刻只能拥有其中一项技能。)和根据所受攻击属性变换自身属性的隐藏技能コッレクティオ。另外有一项面向敌全体的暗属性即死技能エクスハラティオ因威力过大被设计者中止开发(……),即使改出来也是不能用的。对战时请牢记它的移动特性为7格传送方式,可以快速地达到战场上任何一个允许进入的地区。由于它携有大量的附加恐怖效果的暗属性装备,您完全有机会深切地体会到与它作近身的肉搏甚至企图以最强大的神圣属性武器给予其尽量多的伤害是一项多么傲慢而不明智的行为。(……)
 

附1:关于召唤技サモンダークネス在游戏中的数次表现

TO中敌专用特技サモンダークネス是一项很有意思的技能,你可以多次在游戏的进程中见到它,而且每次其具体表现都有差异。事实上,不仅不同的职业使用这项特技时的表现会有所不同,甚至同一职业在不同时期其サモンダークネス的施放效果也会不一样。以下我将陈列出进程中每一次遇上拥有サモンダークネス的敌人时您将会碰到什么现象。

第一章クァドリガ砦,敌Leader:ネクロマンサ—-尼巴斯·奥布迪摩罗
可召唤3种角色:
LV5风属性幽灵,装备シプレの杖、ローブ,拥有魔法ナイトメア,忠诚度15。
LV5水属性幽灵,装备シプレの杖、ローブ,拥有魔法ナイトメア,忠诚度34。
LV4炎属性骷髅,装备ショートボウ、レザーアーマー、タワーシールド,忠诚度20。


第二章Cゴルボルザ平原,敌Leader:サモナ—-毒牙のラミドス
可召唤6种角色:
LV14炎属性幽灵,装备ミニマムダガー、ローブ、タワーシールド、レザーハット,拥有魔法ナイトメア、ファイアストーム,忠诚度13。
LV14水属性幽灵,装备ミニマムダガー、ローブ、タワーシールド、レザーハット,拥有魔法ナイトメア、アイスブラスト,忠诚度14。
LV14炎属性骷髅,装备ショートソード、タワーシールド、レザーアーマー、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12。
LV14水属性骷髅,装备ショートソード、タワーシールド、レザーアーマー、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18。
LV14炎属性小恶魔,装备グレートボウ、レザーアーマー、バトルブーツ、レザーハット,C性格,忠诚度19。
LV14水属性小恶魔,装备グレートボウ、レザーアーマー、バトルブーツ、レザーハット,C性格,忠诚度25。


第三章Nダムサ砦,敌Leader:ネクロマンサ—-尼巴斯·奥布迪摩罗
可召唤6种角色:
LV20风属性幽灵,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バルダーダガー、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ナイトメア,忠诚度27。
LV20风属性骷髅,装备バルダーソード、バルダーグラブ、チェインメイル、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23。
LV20地属性骷髅,装备スレンダースピア、チェインメイル、バトルブーツ、バルダーヘルム,忠诚度14。
LV20风属性僵尸(女战士),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チェインメイル、バトルブーツ、バルダーヘルム,忠诚度26。
LV20地属性僵尸(弓使),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チェインメイル、バトルブーツ、バルダーヘルム,忠诚度48。
LV20地属性僵尸(男术士ウィザード),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バルダーシールド、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チャーム,忠诚度11。


第三章Lボルドュー湖畔(可选,非必经点。),敌Leader:サモナ—-木賊のミュンツァー
可召唤3种角色:
LV19地属性幽灵,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アシッドクラウド、ナイトメア,忠诚度27。
LV19地属性骷髅,装备バルダーソード、バルダーシールド、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25。
LV19炎属性小恶魔,装备ボウガン、バルダーダガー、バルダーアーマー、知性の指輪,性格C,忠诚度16。


第四章王都ハイム城城内,敌Leader:ビショップ-司祭布兰塔
可召唤6种角色:
LV31水属性天使骑士,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拥有魔法ライトニングボウ,忠诚度100。
LV31水属性天使骑士,装备バルダースピア、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拥有魔法ライトニングボウ,忠诚度100。
LV31炎属性天使骑士,装备ツインクロス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拥有魔法ライトニングボウ,忠诚100。
LV31风属性天使骑士,装备バルダースピア、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光のオーブ,拥有魔法ライトニングボウ,忠诚度100。
LV31地属性天使骑士,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光のオーブ,拥有魔法ライトニングボウ,忠诚度100。
LV31地属性天使骑士,装备ツインクロス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光のオーブ,拥有魔法ライトニングボウ,忠诚100。
注:炎和风属性天使骑士出现概率极低。


第四章空中庭院封印の間,敌Leader:ダ—クエレメント-霸王多尔嘉亚
可召唤7种角色:
LV34水属性暗之忍者,装备火竜の剣、ドラゴンアーマー、破魔の盾、放魔の首飾り,忠诚度?。
LV34炎属性暗之忍者,装备青竜の爪、ドラゴンアーマー、破魔の盾、放魔の首飾り,忠诚度?。
LV34地属性暗之忍者,装备火竜の剣、ドラゴンアーマー、破魔の盾、放魔の首飾り,忠诚度?。
LV34地属性暗之忍者,装备青竜の爪、ドラゴンアーマー、破魔の盾、放魔の首飾り,忠诚度?。
LV34水属性暗黑龙ダークドラゴン,忠诚度?。
LV34炎属性黑翼鸟ダークウイング,忠诚度?。
LV34风属性黑夜巨人ダークアイ,忠诚度?。


第四章死者的宫殿B4,敌Leader:ネクロマンサ—-尼巴斯·奥布迪摩罗(C、L ONLY)或リッチ-尼巴斯·奥布迪摩罗(N ONLY)
可召唤6种角色:
LV29地属性幽灵,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アシッドクラウド、ナイトメア,忠诚度26。
LV29地属性骷髅,装备バルダーソード、バルダーシールド、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忠诚度16。
LV29地属性僵尸(女战士),装备バルダースピア、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33。
LV29炎属性僵尸(男战士),装备バルダークラブ、バトルブーツ、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忠诚度28。
LV29炎属性僵尸(弓使),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22。
LV29炎属性僵尸(男术士ウィザード),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ポイズンクラウド、スタンスローター,忠诚度27。


第四章死者的宫殿最深部,敌Leader:リッチ-尼巴斯·奥布迪摩罗
可召唤6种角色:
LV40地属性幽灵,装备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アシッドクラウド、ナイトメア,忠诚度25。
LV40地属性骷髅,装备バルダーソード、バルダーシールド、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忠诚度16。
LV40地属性僵尸(女战士),装备バルダースピア、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35。
LV40炎属性僵尸(弓使),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25。
LV40炎属性僵尸(弓使),装备バルダーボウ、バルダーアーマー、バルダーヘルム、バトルブーツ,忠诚度15。
LV40炎属性僵尸(男术士ウィザード),装备バルダーメイス、魔術師のローブ、知性の指輪,拥有魔法ポイズンクラウド、スタンスローター,忠诚度25。

也许大家注意到了,TO中不可说得的职业同样也有看似毫无意义的忠诚度,但我们也可以认为,既然人类的想像力有无限的可能性,为什么必须被实惠主义的束缚所左右?所谓隐藏在表象下的,都可以是为自己的思维赐予纷繁内容的源泉。

顺便提一下,如果使用修改手段让己方人物使用召唤技能,出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群狂战士、蜥蜴人之类的家伙,而且是处于敌对状态的。算是一件很花絮的趣事。

 

附2:对召唤技サモンダークネス的深入研究 BY ellipsis

TO 中「サモンダークネス」这个技能,我觉得有点欺骗成分……

在敌 BOSS 有这技能的几场战斗中,敌方阵容本身就有数个位置储存了可召唤出来敌人的数据(最终战 9 个,其它 3个 或 6 个)。
当敌人数目不足或被降至低于某个数量,敌 BOSS 就会使用这「技能」随机召唤出那些敌人中的其中一个。

简单来说,这只是敌增援出现的另一种方式罢了…………(当然,比起在地图上某个角落突然出现,这样出场漂亮得多…)


那么,我方当然没有这样的待遇,有位置储存我们召唤的东西吧?
所以:

1.) 所能召唤出的,一定是敌人。

2.) 在剧情战斗或随机战斗中,我方使用「召唤」:
  a.) 若敌方数据中有「随机出现」、「增援出现」或「召唤出现」的敌人,就会召唤出这些敌人了……
  b.) 若这战斗敌人是完全固定的,没有 a 项中的情况,那就会甚么也召不到(或出现一堆不知名物体……)
(所以,在「王都ハイム」最后一战,可以召唤出一堆天使、最终战可召出一堆黑暗生物……当然敌我数量加起来超过 24 (1 大型兽 = 2)的话,后果自负……)

3.) 在训练模式中,我方使用「召唤」:
  a.) 若该战场本身没有敌人数据(即根本没有剧情战或随机战在这发生),或敌人是完全固定,也会甚么也召不到(或出现一堆不知名物体……)
  b.) 若碰巧还有之前一场战斗的数据,就会召出该战斗的「随机出现」、「增援出现」或「召唤出现」敌人。
  c.) 若之前路过有随机战的地点(对,路过就行,不用发生随机战),就会召出该随机战中「随机出现」的敌人。
  d.) 若该战场本身就有随机战,就会召出该随机战中「随机出现」的敌人。


完成于正在被油漆味熏得头晕脑胀的某日 2003-5-9

返回TO专栏页首